中国能建中储科技提供全套储能解决方案的大悟芳畈集中式储能电站并网

2023-01-01

  近日,由中国能建中储科技公司提供全套储能产品解决方案的湖北孝感大悟县芳畈镇50兆瓦每100兆瓦时集中式储能电站项目成功并网。


  项目利用先进储能技术,在电网侧建设基于磷酸铁锂电池技术的50兆瓦每100兆瓦时共享储能系统,可为当地光伏电站提供弃光电量的存储与释放,将有效缓解清洁能源高峰时段电力电量消纳困难,实现新能源“错峰收储”和“移峰填谷”,提升新能源资源综合利用率和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水平,具有重要社会效应和示范意义。

  项目的建成,将进一步提升区域清洁能源供给比例,为大悟县实现全时段稳定绿电供应提供有力保障,助力大悟县打造新型电力系统县域示范样板。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中国能源建设股份有限公司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