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公司租赁的首个共享储能电站已成功并网

2022-12-30

  12月16日,由广西公司租赁广西电网公司投建的武鸣共享储能电站项目成功并网。

  武鸣共享储能电站是广西首个集中共享储能示范项目,是南方区域首座百兆瓦时级独立储能站。储能电站位于武鸣区双桥供电所南侧,总占地约10.4亩,建设规模为50兆瓦/100兆瓦时,站内共布置20个2.5兆瓦/5兆瓦时集装箱式电池舱,20个PCS交直流转换一体舱。武鸣共享储能电站于2022年9月开工建设,历时3个月建成投产。

  武鸣共享储能电站是广西公司与广西电网公司签订的首个全容量储能租赁项目,将为广西公司2021年市场化新能源发电项目并网提供配套储能服务,武鸣共享储能电站租赁合作是广西公司积极探索市场化项目配套储能建设的成果,为后续新能源项目储能落实提供了可落地的“武鸣模式”。电站的落成坚实了市场化新能源项目配置共享储能的基础,有助于提升电网的灵活调节能力和新能源消纳能力,为广西公司助力集团公司“2035一流战略”在桂落实落地、广西低碳绿色转型发展添砖加瓦。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国家电投集团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