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首座330千伏治沙光伏电站并网发电

2022-12-30

  12月27日中国能建浙江火电总承包、科技公司所属华东电力试研院参与调试的330千伏亿恒宝华光伏电站首次并网一次成功,标志着甘肃省第一批以沙漠、戈壁、荒漠地区为重点的大型风电光伏基地建设项目的首座330千伏光伏电站正式投运,开启了甘肃省“光伏+治沙”的立体化新型产业模式。

  330千伏亿恒宝华光伏电站甘肃武威500兆瓦立体光伏治沙产业化示范项目(古浪300兆瓦场区)位于甘肃省武威市古浪县黄花滩镇以东25千米处,装机容量30万千瓦,以1回330千伏输电线路接入武威电网330千伏古浪变电站,是目前甘肃省装机容量最大、配建储能容量最大、并网电压等级最高的光伏电站。项目集新能源发电、沙漠治理、生态修复、种植养殖等治沙于一体。项目由甘肃亿恒新能源有限公司承建中国能建浙江火电总承包科技公司所属华东电力试研院承担其升压站电力安装劳务及升压站-集电线路-箱逆变一体机调试工作。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中国能源建设股份有限公司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