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醴陵抽水蓄能电站预可行性研究报告通过审查

2022-12-27

2022年12月19日至20日,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在湖南省株洲市醴陵市主持召开了湖南省醴陵抽水蓄能电站预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会议。参加会议的有株洲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生态环境局,醴陵市委、市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水电分公司、醴陵市供电分公司,醴陵圭臬能源开发有限公司筹建处,中国电建集团中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南院)等单位的领导、专家和代表。部分专家和代表视频参会。

醴陵抽水蓄能电站位于湖南省株洲市醴陵市境内,距长沙市、株洲市直线距离分别约为70km、34km。枢纽工程主要由上水库、下水库、输水系统、发电厂房和开关站等组成,距高比6.36。上水库位于小横江支沟文家牌冲沟,集水面积1.19平方公里,初拟钢筋混凝土面板堆石坝最大坝高127m。下水库位于小横江中下游河段,集水面积10.4平方公里,初拟混凝土面板堆石坝最大坝高68m。电站初选装机容量1500MW,初拟额定水头266m。电站建成后供电湖南电网,承担电力系统调峰、填谷、调频、调相、储能和紧急事故备用等任务。

醴陵抽水蓄能电站为《抽水蓄能中长期发展规划(2021-2035年)》“十五五”重点实施项目。中南院于2022年12月编制完成《湖南省醴陵抽水蓄能电站预可行性研究报告(送审稿)》(以下简称报告)。

会前,部分专家和代表查勘了工程现场。会议听取了中南院关于设计成果的汇报,并分组进行了讨论和审议。会议认为报告内容和工作深度满足预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规程的要求,基本同意该报告。


开幕式


查勘现场


查看岩芯


闭幕式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中国电建集团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