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江油抽水蓄能电站预可行性研究报告通过审查

2022-12-26

2022年12月20日至21日,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在四川省绵阳市江油市主持召开了四川省江油抽水蓄能电站预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会议。参加会议的有四川省发展改革委、能源局、自然资源厅、水利厅、生态环境厅、农业农村厅、交通运输厅、林业和草原局、地震局,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绵阳市发展改革委、自然资源局、水利局、生态环境局、农业农村局、交通运输局、应急管理局,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绵阳供电公司,江油市委、市人民政府、发展改革局、水利局、自然资源局、生态环境局、农业农村局、交通运输局、应急管理局,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三峡建工(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电建集团成都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成都院)等单位的领导、专家和代表,部分领导专家视频参会。

江油抽水蓄能电站位于四川省绵阳市江油市境内,距绵阳、成都城区的直线距离分别约为87km、191km。上水库位于枫顺乡青江右岸小池村后山的“仰天窝”山顶洼地,坝址控制流域面积0.52km2;下水库位于青江右岸支流岳家沟上,坝址控制流域面积7.41km2。电站初选装机容量1200MW,建成后主要承担电力系统的调峰、填谷、储能、调频、调相和紧急事故备用等任务。枢纽工程主要由上水库、输水系统、地下厂房系统、下水库及地面开关站等组成,初拟上、下水库混凝土面板堆石坝最大坝高分别为101m、97m。

2021年9月,国家能源局发布《抽水蓄能中长期发展规划(2021-2035年)》,江油抽水蓄能电站为四川省“十五五”重点实施项目。受中国三峡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委托,成都院开展了江油抽水蓄能电站预可行性研究工作,于2022年12月编制完成了《四川省江油抽水蓄能电站预可行性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会前,部分专家和代表查勘了工程现场。会议听取了成都院关于主要设计成果的汇报,并分组进行了讨论和审议。会议认为报告内容和工作深度基本满足预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规程的要求,基本同意该报告。


开幕式


现场查勘

查看岩芯


闭幕式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中国电建集团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