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沟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勘探平硐开工

2022-12-19

  12月1日,太阳沟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勘探平硐顺利开工。该项目是国家能源局“十五五”抽水蓄能规划的重点实施项目,是自治区、巴彦淖尔市统筹推进的重大能源工程,电站装机规模120万千瓦,由集团公司组织建设,综合能源公司负责开展项目前期工作。  

 

  勘探平硐是整个项目的控制性环节,对加快推进项目核准具有重要意义。项目前期工作开展以来,综合能源公司为提高工作效率、缩短项目核准时间,创新采用预可研、可研阶段工作交叉开展方式,历时3个月实现勘探平硐开工。疫情期间,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多次召开项目推进会,切实解决项目实施过程中遇到“卡脖子”问题,最大限度协调施工人员、机械设备进场。近日,厂房深钻、平硐勘探施工人员、机械设备陆续到达施工现场,确保了疫情期间预可研阶段内业、外业各项工作不间断。截至目前,已完成预可研阶段总工作量85%,计划于明年1月完成项目预可研审查工作。

 

  下一步,该公司将以项目勘探平硐开工为起点,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两率先、两超过”目标要求,按照集团公司决策部署,集中优势资源,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