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能建葛洲坝生态环保公司一项科研成果获长江科学技术奖二等奖

2022-12-07

  近日,中国能建葛洲坝生态环保公司科研成果《基于污染物多维去除策略的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技术集成及应用》获长江科学技术奖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该成果依托荆门市竹皮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城区段)PPP项目,基于岸上、水下、河底污染物多维去除的总体策略,对流域水治理技术集成创新,包括河湖底泥高效脱水改性药剂,以CO2为降碱材料的一体化降碱工艺设备,以苦草和黑藻为先锋物种的沉水植物生态修复技术,以水环境流域综合移动平台等为基础的厂网河一体化智慧运营系统,形成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集成技术方案。

  此成果是该公司深入践行长江大保护战略,加快实施低碳工艺革新和数字化转型的具体体现,在流域治理领域极具推广价值,技术应用前景广阔。

  长江科学技术奖由长江技术经济学会主办,经长江科学技术奖奖励委员会审定,旨在表彰和奖励在自然资源、水利、能源、交通、生态环境等相关领域取得的创新性成果,为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组织和个人。本次共评选出技术发明奖1项,科技进步奖20项,其中特等奖1项、一等奖6项、二等奖13项。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中国能源建设股份有限公司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