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国电力工程造价与定额管理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2022-12-05

 

  12月1日,2022年全国电力工程造价与定额管理工作会议在京召开。国家能源局电力司行业管理处处长谭洪江,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专职副理事长安洪光、监事长潘跃龙,中国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中和,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电力建设定额站站长张宁,南方电网公司输配电部副总经理叶煜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电力工程造价与定额管理总站主持,有关负责人作工作报告。

 

  谭洪江高度重视电力工程造价与定额管理工作,结合工作实际情况,对电力工程造价管理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强调一是紧跟发展形势,大力开拓新时期行业管理与服务新思路;二是立足电力行业发展新形势和新需求,不断增强电力工程造价与定额管理创新发展能力;三是加强数智驱动,提升电力项目工程造价管控能力;四是强化监督保障,引导电力工程造价与定额管理工作健康发展。

 

  安洪光表达了中电联领导对电力工程造价与定额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期望,他指出电力工程造价与定额管理工作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助力新发展格局,不断强化顶层设计,提升战略定位;加强体系建设,提升高质量发展的能力;重视政策和标准的落地实施,提升规范管理的效能;持续掌握国际发展动态,引导造价专业向国际看齐;站在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高度,推动行业技术进步和管理手段革新,充分发挥桥梁纽带和导向作用。

 

  潘跃龙宣读了《关于公布2022年度电力工程造价管理论文及成果征集结果的通知》(定额〔2022〕32号),并对入选《电力工程造价管理成果集(2022)》的63篇优秀论文和36项优秀成果表示祝贺。

 

  王中和表示,中价协与电力定额总站将继续在落实造价改革措施,提升数字化应用水平,配合支撑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加强沟通交流,共同推动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张宁、叶煜明分别代表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电力建设定额站和南方电网公司电力建设定额站梳理总结近期工作情况和面临的形势任务,并就持续提升定额管理水平和应用成效,谋划推进新时期计价工作给出了思路与建议。

 

  电力工程造价与定额管理总站站长张天光作题为《强服务 推创新 求共赢 努力实现电力工程造价与定额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对电力定额总站2022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和系统总结,并安排部署了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设置主题演讲环节,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电力建设定额站、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电力建设定额站、内蒙古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电力建设定额站、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铁路经济规划研究院有限公司铁路工程定额所、华能集团工程技经管理中心等14个单位的代表围绕“双碳”目标、新型电力系统建设、数字化和智能化转型升级等方面发表主题演讲,共同探讨工程造价创新发展的时代话题。


  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广东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浙江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内蒙古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核电定额站、中石化工程定额管理站、北京市建设工程造价管理总站、广东省建设工程造价管理总站、中电联电力发展研究院以及电力设计、施工、监理、咨询企业和有关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的领导、特约专家和代表通过线上直播观看会议实况。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