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马甲”+“志愿红”,修出社区新容貌

2022-12-02

11月24日,水电四局武汉地铁12号线组织项目部“萤火虫志愿服务队”深入省农科院社区开展“一件蓝马甲,一颗志愿心”志愿服务工作。

本次志愿工作主要分为清理楼道小广告、粉刷墙壁脏污、帮助社区老人清理杂物、帮助社区居民磨菜刀、帮助社区进行垃圾分类宣传几部分。

水电四局志愿者们身着蓝马甲,走进社区,在略微潮湿的陈年楼道,大家仔细地用小铲刀铲除墙上的“钉子户”,面对印章式广告,志愿者们依次使用墙面喷漆涂盖印有广告的部分。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大家的清理,36栋的一处楼道墙面终于整洁了不少。

社区里有不少老人,他们有的行动不便,加之社区内楼房较老旧,没有电梯,清理家中的中大型杂物对他们来说可谓是十分的不易。志愿者们齐心协力,一同搬运着老旧的床头柜、缺角的椅子等物品。此外,志愿者们还带着“老物件”磨刀石来到了社区之内,在断断续续的霍霍声中,刀锋越来越锋利,志愿者和社区居民的内心也越来越靠近。

负责垃圾清理的志愿者们也“收获颇丰”,他们一边搜寻未降解的塑料袋和烟头等垃圾进行回收处理,一边积极向路过的居民宣传爱护公共环境、自觉维护环境卫生的重要意义。在进行垃圾分类知识宣讲时,志愿者们在临时搭建的宣传点上耐心讲解垃圾分类的方法与意义,并采用“你问我答,答对送礼”的答题方式加深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理解。期间有许多小朋友积极参与,并表示这种形式十分有趣。

本次活动不仅展现了志愿者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也体现了项目部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构建友好邻里关系的决心。后续,项目部也会继续开展各项公益活动,让“萤火虫”志愿服务队继续发光发亮。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中国电建集团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