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高压公司: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推动西电东送高质量发展

2022-12-02
  党的二十大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为新时代能源电力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实施国家西电东送工程的骨干企业,超高压公司在南方电网公司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推动西电东送高质量发展,以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新成效,助推中国式现代化的新进程。
  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为首要政治任务
  我们深刻认识到,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团结和激励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我们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公司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扎实落实南方电网公司党组“六个专题”的部署和要求,见行动、见氛围、见实效,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
  我们深刻认识到,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我们要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始终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围绕国家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绿色低碳转型等高质量发展要求,以南方电网公司发展战略为引领,立足主网架在构建新型电力系统中的“四个平台”定位(清洁能源优化配置的枢纽平台、电网安全托底的保障平台、建设数字电网的示范平台、引领输电技术创新的核心平台),加快世界一流企业建设,更加努力将公司的事情办好做扎实,在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作出新贡献、展现新作为。
  我们深刻认识到,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充分体现了全党共同意志,充分反映了亿万人民共同心愿,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我们要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责任,以更高要求、更严标准、更实举措落实到实际工作中,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
  奋力开启西电东送新篇章
  我们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决扛起西电东送在新征程的历史使命,助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新时代能源电力事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发展方向。我们将聚焦主责主业,紧紧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使命任务和重大机遇,全力为党为国铸电力重器,充分发挥西电东送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服务南方五省区经济社会发展、助推“两区一港”建设、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的综合效应,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我们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谋划西电东送在新征程的发展路径,助力深入推进能源革命。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深入推进能源革命”“加快规划建设新型能源体系”“加强能源产供储销体系建设”。这也明确了未来一个时期能源领域改革发展的重点任务,为推动西电东送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科学而具体的指引。我们将着眼于未来南方五省区社会经济发展需要,全力推动引入西藏、西北清洁能源基地等区外电力,全力推动藏玉等直流工程“十四五”期间开工建设,实现电力资源更大范围共享互济和优化配置,助力打造清洁能源消纳比重最高的世界级湾区电网,助力南方五省区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助力构建新型能源体系,支撑和服务“双碳”目标实现。
  我们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持续集聚西电东送在新征程的强大动力,全力推进创新驱动发展。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发挥科技型骨干企业引领支撑作用”。我们将全力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将西电东送作为南方电网科技主阵地和主战场,围绕电网安全经济运行需要,加快攻克重要领域“卡脖子”技术,围绕智能输电系统构建需求,以数字化建设赋能主网架运维及企业管理,推动电网向安全、可靠、绿色、高效、智能转型升级,加快实现直流输电和海缆运维领域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坚定不移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
  落实到公司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各方面
  我们将在全面筑牢大电网安全根基上当标杆。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践行“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和“一切事故都可以预防”的安全理念,持续提升安全生产水平,全面提高电力安全保供能力,以实际行动更好地满足五省区人民群众用电需要。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狠抓设备隐患整治,强化规章制度执行,提升防灾应急能力,保证西电东送大通道安全畅通。加快建设本质安全型企业,融会贯通“三基”建设、全链条责任追溯、资产全生命周期管理等实践成果,逐步达到预防型、恒久型、本质型安全目标,为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安全基础。
  我们将在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上勇争先。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努力成为指标一流、管理一流、人才一流,产品卓越、品牌卓著、创新领先、治理现代的典范。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推动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产。不断提升高压直流和海缆输电两大核心竞争力,集合优势资源突破一批关键核心技术,依托新增通道策划实施一批重大科技创新项目,全力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建设直流输电和海缆运维领域一流创新人才高地,以高质量科技创新赋能高质量发展。加强企业管理体系顶层设计,导入全面质量管理理念,推动企业管理体系迭代升级。
  我们将在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走在前。深入践行“两个一以贯之”,在完善公司治理中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抓规范、抓融合、抓监督为实施路径,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传导,切实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和竞争优势。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加强干部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以钉钉子精神强化作风建设,促进“雷厉风行、严勤细实”的工作作风化风成俗、成为习惯。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加快形成全面覆盖、常态长效的监督合力,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
  力量源于团结、事业成于奋斗。新征程上,我们将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三个务必”,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团结带领公司全体干部员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更加昂扬向上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积极贡献。
  超高压公司党委书记 赵建宁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中国南方电网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