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三个突出”助推纪检干部“三个提升”

2022-11-08

为锻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纪检队伍,国网济源供电公司坚持“三个突出”,加强政治历练、专业训练、实践锻炼,实现自身综合素质“三个提升”,推动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

突出固本强基,提升队伍政治素质。将政治理论学习作为全面提升的基础,国网济源供电公司建立定期学习制度,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上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精神以及党章党纪党规等,每周固定时间,部门领导带头及时学、深入学,在部门例会、三会一课带领纪检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在日常工作中开展碎片式领学,在固本培元的思想淬炼中提高政治意识、大局意识。

突出专业锤炼,提升队伍内生动力。将提高专业知识作为全面提升的重点,国网济源供电公司建立“学习+交流研讨”机制,结合人员需求导向、问题导向和实用导向,制定学习清单,通过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将学习贯彻党章党纪、法律法规制度文件贯穿起来,一体理解把握、一体执行运用,有针对性地补短板、强弱项。常态用好党风廉政建设“一报两刊”学习主阵地,用好“学习强国”、纪检监察网等“指尖上的课堂”随时充电,促使纪检干部短期内快速提高知识储备。对于工作和任务,时时展开激烈讨论,在交流中各抒己见、碰撞思想,在研讨中拓展思路、形成共识,着力解决“本领恐慌”问题,不断提升纪检干部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养。

突出实战实用,提升队伍履职能力。将强化实战练兵作为全面提升的关键,国网济源供电公司建立以老带新、以干代培机制,综合考虑人员的工作经历、性格特长等情况,根据工作计划安排不同分工。梳理工作中的难点、盲点,建立传帮带制度,领导和骨干人员手把手传授方法、细致讲解、重点讲授,带领年轻人员开展纪律审查,指导审查思路、报告书写及谈话技巧;指导年轻人员开展基层教育宣讲,在课件制作、宣讲方式、现场把控等方面进行教育引导;在开展专项监督检查时,从监督对象、监督方式、监督质效等方面引领提示、纠正偏差。及时观察了解年轻人员思想动态,通过日常提醒、谈心谈话等形式严管厚爱,引导年轻人员修正思想、提高觉悟,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始终做到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王碧寒)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国网济源供电公司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