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济源供电公司:延伸廉洁教育路径 营造风清气正环境

2022-11-05

11月4日,国网济源供电公司组织各支部党员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强化广大干部员工警示教育,提高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氛围。

今年以来,该公司通过“线上+线下”、内外联动等模式开展廉洁教育,结合微信群、专题宣讲、家属廉内助等载体,拓宽延伸廉洁教育路径,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为公司和电网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开展济电廉政微课堂活动。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相关内容制作成微课件,通过“济电正风肃纪”微信群每日进行转发,并配以典型案例微视频,让党员干部学在日常、用在平常,促使广大干部员工日常工作和生活中自觉遵守法律法规,让讲原则、讲规矩、守底线成为一种“时尚”,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从工作做起,勇于担当,做廉政教育的实践者和宣传员。

组织青年宣讲团深入基层开展专题宣讲活动。依托近几年新入职员工队伍,组建公司青年员工宣讲团,学习了解廉洁相关制度及警示教育典型案例,在青年员工层面营造良好氛围;青年宣讲团深入基层站所开展廉洁教育、警示教育专题宣讲,打通廉洁教育“最后一公里”,确保一线站所廉洁教育、警示教育扎实开展,做到基层员工全覆盖、无盲区。

内外联动营造良好氛围。印制“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公务员政务处分法”字帖和“莲”生正气字样鼠标垫,发放至关键岗位和一线班组,切实把廉政宣传,警示教育贯穿干部日常工作,在潜移默化中改进作风,警钟长鸣。发布题为《珍爱生命 珍惜幸福 远离“酒驾”“醉驾”》的致员工及家属提醒信,邀请员工家属当好家庭宣传员、家庭劝导员、家庭守门员,教育劝导身边人自觉践行“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承诺,警示家人珍惜美好幸福生活,以敬畏生命底线架起拒绝“酒驾”“醉驾”的“高压”安全线。(王碧寒)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国网济源供电公司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