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济源供电公司:灵活运用建议,监督加码升级

2022-11-05

2022年11月4日,在国网济源供电公司2022年第2次反腐败协调小组会议上提出,“纪检监察建议要有主动、灵活、适用广泛等优势,一封导向鲜明、整改方向明确的纪检监察建议书,对于企业发展来说就像一张“对症”的“好药方”。

一直以来,国网济源供电公司将纪检监察建议书作为履行监督首责的重要手段,不仅针对日常监督检查、信访举报、巡察审计等工作中发现的廉洁风险和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以纪检监察建议书形式提醒相关单位加强防范,而且深刻查找管理背后、案件背后的深层次问题,通过纪检监察建议指出体制性障碍、机制性梗阻、制度性弊端和管理性漏洞,倒逼深化改革、完善制度、加强管理。

纪检监察建议既是提示风险的“预警灯”、固本培元的“千金方”,也是具体工作的“催办书”、解决问题的“加急单”,国网济源供电公司紧扣“精、准、实”,一方面深入分析问题和共性规律,真正把被建议单位的情况摸清、将问题找准,确保提出的建议有的放矢、一针见血;另一面精准适用纪法依据,明确整改要求,确保提出的建议可操作、能落实、好检验。同时,将建议落实情况列为日常跟踪监督的重点,及时跟进、督促整改、定期抽查、严防反弹,有力推动监督做实做细,推动问题长治长效。(王碧寒)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国网济源供电公司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