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红山区供电公司:全力保障蔬菜大棚温暖度冬

2022-11-04

11月3日,国家电网蒙东电力(赤峰红山)共产党员服务队到红山区文钟镇二道井子村杨家湾田园综合体蔬菜种植合作园区,对大棚供暖设备用电情况进行排查,并向菜农宣传冬季安全用电知识。

连日来,随着气温陡降,果蔬大棚用电负荷猛增,为了保障辖区果蔬大棚用电安全并协助做好大棚蔬菜御寒工作,该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深入各蔬菜种植大棚基地进行巡视检查,对用电、排灌水泵进行排查,重点检查漏电保护器、刀闸、插座、导线等是否老化、破损,指导客户采用防潮、防湿的电缆线或护套线和防水灯具、插座,统一布置电缆线,发现隐患第一时间义务帮助维修、消缺,帮助客户分析线路负荷增长需求,提出合理解决方案,并对一些私拉乱扯的不规格用电线路进行了整理和规范,为大棚蔬菜优质成长提供了坚强的电力保障。

在巡检过程中,该公司还大力普及安全用电知识,向客户讲解安全用电知识,现场解答用电难题,发放安全用电宣传册,现场指导安全用电、科学用电、节约用电和保护电力设施,进一步营造安全用电环境。

截止目前,该公司已经检查巡视大棚蔬菜种植户50余户,发放安全用电、电力保护宣传资料100余份,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9处,更换“带病”运行的末端漏电保护器3台,为辖区果蔬大棚安全度冬提供了可靠保障。(作者:韩亭玉  责任编辑:高建利)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国网红山区供电公司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