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林西县供电公司:全面开展输电线路火灾隐患排查 保障冬季用电安全

2022-11-01

10月25日,为全力抓好火灾防范工作,切实消除输电线路存在的火灾隐患,国网林西县供电公司建设运行部输电班结合当前工作实际,采取“空地联合”的方式,全面开展输电线路火灾隐患排查活动。

针对输电线路点多、面广、线长的特点,存在仅靠人工巡视存在难度大、效率低等问题,林西公司建设运行部输电班积极采用“空地联合”的方式组织无人机小组对线路火灾风险防范重点区域展开巡视,借助可视化监控装置对线路通道内易燃物进行一次全面摸排,切实做到心中有数;同时该公司建设运行部输电班积极组织运维人员向沿线居民详细解读《森林防火条例》《草原防火条例》《电力设施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进一步增强广大百姓保护电力设施的自觉性;此外,林西公司建设运行部输电班积极与地方政府、森林草原管理部门沟通联系,建立火情联动、信息共享机制,完善应急协同处置预案,营造“火灾防范,有你有我”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该公司建设运行部输电班将严格执行隐患治理“销号”制度,及时消除设备缺陷隐患,严防火灾事故发生,全力保障输电线路安全稳定运行。(作者:张立轩 责任编辑:王非)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国网林西县供电公司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