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淄博公司:政企网格融合共建 提升客户用电体验

2022-10-27

“咱们群里来了新成员,以后用电问题可以随时@他。”10月27日,山东淄博供电公司客户经理赵金光在淄博林泽花园社区网格员张忠田的邀请下,加入社区服务微信群,方便及时响应社区住户用电诉求。

今年,淄博供电公司聚焦从办电到用电的全周期服务需求,以“客户需求不出网格”为发力点,创新构建零距离服务模式。该公司全面推行24小时“电管家”服务,开发微信小程序,实现专属用电网格经理信息一键查询、用电故障一键报修、用电需求一键办理等功能。

“淄博市社区网格化服务经验日益成熟,为我们拓展‘电管家’服务提供了新思路。”淄博供电公司张店供电中心优质服务专责孙红艳介绍说。9月初,该公司在中心城区试点启动政企网格化服务“双网共建”,并通过“四进大走访”活动,逐步向各乡镇、街道介绍和推广24小时“电管家”服务。该公司与各个社区服务网格建立起常态化沟通机制,让“电管家”进入社区网格服务群,促进供电服务网格和社区服务网格融合共建,方便了客户办电、用电,受到了各级政府、社区和居民客户的广泛好评。

目前,淄博供电公司已与淄博中心城区全部乡镇、街道办事处完成对接,49名“电管家”加入社区网格服务群,及时响应、解决各类客户用电诉求1400余次。

信息来源: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国家电网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