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阿鲁科尔沁旗供电公司:国网阿鲁科尔沁旗供电公司全力以赴做好疫情期间保电工作

2022-10-24

“输变配设备运行正常,天气情况无异常,汇报完毕。”10月20日,国网阿鲁科尔沁旗供电公司监控班有条不紊地进行着保电汇报工作,这是阿旗静默的第4天。

坚守的背影 最美的风景

复杂的电网结构图、经久不息的电话、密密麻麻的调度指令……这是国网阿鲁科尔沁旗供电公司监控班的日常。王金叶、李福红、葛竹林已是近期第2次执行封闭值班,对于监控班的姑娘们来说,已经数不清这是第几个在工作中度过的节日、重要保电任务。虽挂念家人,但保电任务在肩,她们关键时候还是主动请缨,义不容辞地投入到工作当中。她们以强烈的责任感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信息报告、应急抢修、疫情防控等各项制度,时刻掌握着电网的运行状态,全力提升了应急处理能力,实现了应急状态下的反应迅速、措施有效、保障有力。

网络运行安全和通信畅通保障工作是支撑公司电网正常供电的重要基础。一排排显示器,一通通电话,一条条汇报,这是信通班24小时值班值守的真实写照。针对重要网络节点“双路由、双通道”、中心机房,大楼多路供电等组织多次特巡,确保网络畅通,全力提升应急处理能力,积极应对通信网络紧急故障。为了确保供电万无一失,国网阿鲁科尔沁旗供电公司从九月中旬就已提前进入国庆节和党的二十大保电环节。该公司提前全面盘点在库物资,时时掌握物资库存情况,在发生突发情况能够第一时间提供物资使用方案,确保快速有效的解决突发事件。同时,利用物资使用调拨机制,在库存物资或应急物资无法解决应急抢修任务时,及时向上级物资部门上报物资调拨申请,强化与兄弟单位之间的沟通,多渠道筹划物资,做好保电、防疫期间物资保障工作。

出行的脚步 坚定而踏实

每天早晨5:00,李华军匆匆起床,和输电运维班的其他9个同事一起去检测点做最早的一次核酸,之后,便赶往保电特巡的现场。10人,3组,3辆车,此次保电重点是60公里范围内的鲁固线。正值秋收,是各种农用机械、滴灌带及漂浮物对输电线路产生危害较大的时段,在疫情防控紧要时段还要负责保证输电线路运行安全,全体输电运维人员逆流而上,不畏艰辛,每天巡视着自己负责区段的输电线路,忠于职守,一次次不厌其烦的告知着农民兄弟:“注意收割机作业时远离铁塔,及时回收滴灌带及包装物……”

全旗共有17名动态巡视人员每天对变电站、电力线路开展特巡特护,实时排查、及时发现设备及线路运行中存在的风险薄弱环节,90余名应急抢修人员24小时轮流在岗值班,备品备件准备齐全,抢修车辆、发电车随时待命。同时,国网阿鲁科尔沁旗供电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深入一线,从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志愿服务等方面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苗头性和倾向性问题督促整改,确保监督工作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保障党的二十大、防疫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图文:何薇薇    编辑:毕科新    审核:姜淑娟)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国网阿鲁科尔沁旗供电公司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