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东公司:保电早行动 以安全稳定护航党的二十大

2022-10-17

本网讯 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渠东公司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安全生产和电力保供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早部署、早进行、早落实,全力保安保稳保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精修细护早部署。9月5日,该公司#1机组按计划停运,临停检修也正式拉开序幕。本次检修以全面治理设备隐患、确保安全运行和稳定供热为目标,制定详细机组检修计划,对工期进度控制、物资设备供应、备品备件采购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准备。各部门各专业迅速进入检修状态,放弃中秋等节假日休息时间,认真践行“行动快、快行动,标准高、高标准”工作方针,确保此次检修安全、优质、高效完成。9月25日小修圆满结束,应省网调度安排,9月27日17时03分,#1机组并网一次成功,截止目前,双机运行稳定,为能源保供提供可靠电源支撑。

安全检查早进行。该公司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开展安全生产责任“三亮三比”活动,即“亮岗位、亮职责、亮标准、比技能、比成效、比执行力”,做到人人有责、人人知责、人人尽责,推动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大力开展反违章专项行动,完善反违章奖惩制度,加大违章考核力度,营造“不敢违、不能违、不想违”的良好氛围。抓好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管理人员时刻紧盯检修现场,落实应急管理、应急准备,防范化解各类风险,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安稳维保早落实。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该公司严格落实属地及公司防疫政策要求,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弦,加大人员管控力度,配合完成多轮核酸全员检测。加强人员及车辆入厂管理,认真核查“两码一证”,做好门岗、后勤、办公区域等重点区日常消毒,实现生产经营和疫情防控“两不误”。牢牢把握安全保密和信访维稳工作的政治属性,开展安全保密信访培训,坚持信访维稳“零报告”报送,组织重点岗位人签订保密协议,让员工深刻认识到安全保密工作必要性和重要性,进一步引导人员牢固树立安全保密意识,为党的二十大期间安全稳定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下一步,渠东公司将围绕迎接、宣传和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主动扛起保供应、保稳定、保安全的重大责任,全面进入保电实战状态,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底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