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公司:圆满完成国庆期间电力安全保供任务

2022-10-17

本网讯 国庆节期间,广西公司党委全面落实国家能源局南方监管局电力安全生产紧急会议、集团公司安委会第五次扩大会议的部署,统筹做好安全生产、能源保供、项目建设、疫情防控等各项重点工作,圆满完成了保供电任务。

扎实开展隐患排查工作。为确保国庆期间能源保供、安全生产稳定,该公司在国庆节前成立督查组对所有在运、在建场站开展了全覆盖的安全检查,重点进行了消防安全隐患、风机防火隐患、风机叶片隐患、天然气隐患、基建施工安全、道路交通安全等专项排查,加强风险隐患整改的落实工作,严抓“两个清单”的动态清零。

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该公司制定了国庆节及党的二十大安全生产保障工作方案,加强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检查督导及应急处置,严格落实各级人员24小时值班制度。所属发电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分头到各场站检查、督导能源保供安全生产工作;严格“两票三制”,落实危险点分析与安全措施;加强巡视巡检,及时发现处理设备故障,确保设备安全稳定;节假日期间重大操作落实提级管理,加强监护,保证操作准确无误。

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坚决按照地方政府防疫有关要求及公司疫情防控部署安排,结合工作实际,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实人员离开、返回所在地审批登记备案制度,做好人员出入管理、体温监测和公共场所清洁消杀,避免人员聚集,全面防范疫情风险。

截至10月7日,广西公司已圆满完成国庆期间电力安全保供工作,各生产区域安全生产保持稳定,各基建项目施工安全有序推进,各项能源保供工作持续开展,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