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娄底公司:为540口新增机井通电 做好抗旱保电工作

2022-09-29

“井水抽上来了,稻田就‘解渴’了,感谢你们的供电服务!”9月27日,看着机井中喷涌而出的井水,湖南省娄底市铎山镇官溪村村民向娄底供电公司员工说。

27日,官溪村打了一口100米深的机井,用来解决周边近100亩稻田的灌溉问题。娄底供电公司开通绿色通道,当天就为这口新增的抗旱机井安装了抗旱抽水电表并通电,及时解决客户的灌溉用电问题。

入夏以来,受持续高温、少雨天气影响,娄底市部分地区出现旱情。9月9日,娄底市出台“抗大旱、抗长旱”找水打井工作十条措施意见,要求各县市区、乡镇迅速成立找水打井工作专班,按照“应打尽打”原则,全力以赴保供水、保丰收。

娄底供电公司主动对接地方政府,成立了抗旱保电服务小分队,开通抗旱用电绿色通道,为客户提供抗旱用电报装、架线、通电“一条龙”服务,对抗旱水井报装接电申请特事特办,简化报装手续,全力压缩送电时间,满足客户农田抗旱灌溉用电需求。同时,该公司组织党员服务队加大供电设施的巡检维护力度,全面检查线路、台区及农田排灌设备、配电变压器、计量装置等设施,并将通电机井纳入日常运维,及时消除用电隐患,确保每一口机井都通上电、用得好。

截至9月27日,娄底供电公司已累计完成540口新增抗旱水井的供电保障服务,解决近3万亩农作物灌溉难题。接下来,该公司将以“抗旱机井打到哪里,电力线路就架哪里”为目标,加强与当地各级政府的联动,持续做好抗旱保电工作。

信息来源: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国家电网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