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电作业大跨越 电靓幸福草原城

2022-09-29
 

    回首十年变迁,一座座现代化的变电站,一条条飞架南北的电网交织于鄂尔多斯大地,每一位鄂尔多斯人都是见证者、建设者。

    党的十八大以来,鄂尔多斯供电公司坚持“不停电就是最好的服务”,充分采用带电作业保供电,守牢电网安全运行底线,描绘电网事业生机勃勃的画卷,书写着服务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大电网时代。

    打稳基础  提高电网供电可靠性

    十年来,为全力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电力需要,该公司大力开展复杂类带电作业任务,保证全市居民可靠供电。

    早在1989年,配电带电作业就开始登上提高供电可靠性的舞台。起初,人员不足、设备不够、技术薄弱都是“拦路虎”,但配带电专业人员迎难而上,边学边练,从简单带电作业开始,开启了配电带电作业在鄂尔多斯地区从无到有的征程。

    2016年末,该公司现场开展的作业项目由一、二类作业扩展到三、四类复杂作业,由简单的悬挂线路警示器到自主完成带电更换柱上配电变压器、带电直线杆改耐张杆等复杂配电带电作业项目,不仅在地区带电作业领域填补多项空白,还促进带电作业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发展。

    从点亮一个家到温暖一座城;从架设一条线到编织全电网,配电带电作业已经成为鄂尔多斯电网发展的“助推器”。

    优化环境  为构建美好生活充电

    “获得电力”指标是衡量一座城市营商环境水平的重要标尺。2017年至2021年,该公司累计独立完成带电作业3439次,减少停电时户数242067时户,多供电量2469万千瓦时。

    随着“三零”服务全面推广,带电接火工作变得尤为重要。该公司发挥专业优势,全面推动带电接火工作在全市开展,大幅缩短业扩报装时限,保障业扩工程顺利投运,不断提高优化营商环境水平。

    同时,该公司在10千伏配电带电作业领域持续探索应用新方法,成功利用带电作业机器人完成带电作业创新应用及现场实施工作,带电作业机器人项目也喜获内蒙古创新方法大赛三等奖。

    十年间,该公司持续提升电网供电可靠性,充分发挥带电作业优势,对配网施工、故障修复、业扩报装等工作优先考虑带电作业,保障供电的连续性,做到配网优化和用户正常用电两不误。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内蒙古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