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电力情 同谱乡村振兴曲

2022-09-29
 

    9月18日,锡林郭勒供电公司东乌供电分公司“七色花”共产党员服务队再次来到呼热图淖尔苏木格日勒乐图嘎查。这次,他们将完成该嘎查新能源转网电工程的首户通电,这是嘎查长莫日根巴特日和牧民群众日夜翘首以盼的大事。

    稳电暖了牧民心

    走进格日勒图嘎查牧民达布希拉图家。他是一位有着2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经常一个人骑着摩托车在草原上清捡白色垃圾,谁家有事需要帮忙,他也是第一个站出来。这次作为首家通电户,他一早就高兴地召集周围的牧民朋友来到家中共同见证这一时刻。就在工作人员合上变压器开关的那一刻,大家围在一起鼓起掌来,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我50多岁了,终于有了“长电”!从前的风光互补电压不稳定,大功率的电器用不了。这下好了,以后用电不发愁了。”达布希拉图握着党员服务队员的手连连道谢。当得知嘎查其他32户也将在几日后陆续通电,在场的其他牧民们立刻骑着摩托车飞奔回家,将这一好消息告诉家人。

    电通了,用电安全也是关键。在检查过所有用电设备和线路后,党员服务队里的蒙古族小伙子魏建设再次给达布希拉图讲解起如何安全使用电器设备,还为达布希拉图一家详细介绍了电价政策。

    点亮嘎查发展新希望

    呼热图淖尔苏木格日勒乐图嘎查是曾经的贫困嘎查,传统养殖业人均年收入只有几千元。近年来,为助推当地实现乡村振兴,东乌珠穆沁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多次深入嘎查实地勘察,确定最优通电方案,以解决牧民生产生活发展的烦心事。

    “牧民们都盼着呢,通了长电后,嘎查将大规模运用机械化手段扩大养殖,成立牛羊养殖合作社,嘎查经济就能提升不少。今年这33户通电以后,牧民们还想用上电采暖,以后的好日子更有盼头了。”嘎查长莫日根巴特日说。

    多年来,该公司作为驻守祖国北部边疆的电网企业,一刻也不敢懈怠,始终把解决边疆地区新能源转网电工作作为重要工作,努力践行“全盟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的责任使命。

    今年,锡林郭勒供电公司还将投资3.33亿元,实现新能源转网电3629户,其中应急通电工程11项。新建线路3730千米,变压器2485台,届时,偏远农牧区负荷增长快、线路末端电压低、风光互补电能供给不足的问题将得到解决,彻底打通农牧民群众用电的“最后一公里”,共绘草原“家乡美、产业兴、牧民富”的美丽画卷。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内蒙古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