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黄肃宁公司实现钢轨探伤5500天无漏检

2022-09-28

截至9月25日,国家能源集团朔黄铁路肃宁公司实现钢轨探伤仪探伤检测5500天无遗漏,为确保钢轨设备安全稳定持续发力。


图为检测人员进行钢轨母材探伤作业

一直以来,该公司严格落实钢轨探伤检测各项标准化规章制度,确保周期内将伤损有效“诊断”,及时进行线路病害处理,避免钢轨断裂引发事故。为确保现场检测质量,公司利用探伤仪远程控制系统对性能参数和工作状态实时监测,结合钢轨探伤车、探伤仪、手工检查数据进行深度融合,评估钢轨运行状态,对典型伤损提出了针对性预防措施,为科学制定探伤周期提供大数据支撑。同时,通过对管辖设备进行“天窗探”工作量测算,将设备划分为243个探伤单元,降低非天窗上道作业时间,从源头上减少探伤作业的安全隐患,保障作业人员人身安全。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国家能源集团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