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智刚总经理视频调研公司境外项目和机构工作

2022-09-28

  9月27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张智刚在公司总部与境外单位、机构视频连线,调研安全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全力确保境外项目和人员安全,进一步提升公司国际化经营水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智刚表示,今年以来,公司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统筹发展和安全,开展了一系列境外安全提升工作,推动境外安全管控体系进一步完善,风险敞口有效降低,安全保障和应急处置能力不断提升,疫情防控保障体系持续健全。公司国际业务把“突出风险防控、突出规范运营、突出疫情防控”作为“五突出、一标杆”的重要内容,实现境外投资项目稳健运营、全部盈利,推动国际产能合作取得丰硕成果,为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推进公司“一体四翼”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张智刚强调,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确保境外项目和人员安全。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境外安全保障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严格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二要重视风险防范,建立协调统一、科学规范的安全风险评估、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体系,有效防范和应对项目风险。三要聚焦重点国别,建立完整的境外安全制度,严格遵守有关管理规定,持续强化安防能力建设,进一步提升境外项目安全保障水平。四要加强值班值守,持续开展24小时境外安全专项值班值守,加强协同应对,进一步提升风险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能力。五要抓好疫情防控,继续做好境外医疗健康保障,提高防疫措施的有效性和针对性,持续抓好常态化境外疫情防控。六要营造良好环境,坚持守法经营,维护国家和公司形象,了解并遵守当地法律法规,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七要关爱境外员工,做好境外生活、安全、防疫各项物资储备,协调解决员工实际困难,营造稳定安全和谐的良好局面。

  国网驻非办、巴西控股公司、巴基斯坦默拉直流项目公司、中电装备土耳其凡城项目负责人作工作汇报。公司副总工程师兼国际部主任朱光超,公司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27个境外单位、机构和项目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国网国际部、宣传部,国家电网报社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国家电网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