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电力集团公司党委召开党建工作座谈会

2022-09-28


9月23日至24日,集团公司党委召开党建工作座谈会,分析研究党建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贾振国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董事王晓燕,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马金柱,工会主席、董事白格平出席会议并讲话,部分高级管理人员、党群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分子公司党组织负责人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按照“不念稿子、不讲空话,多提问题、多讲思路、少说成绩”的要求,12家分子公司党委和集团公司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围绕前三季度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进行现场汇报,部分高级管理人员结合分管工作进行发言。

座谈会认真贯彻自治区党委转变作风、改进会风的部署要求,现场气氛热烈、务实高效,与会同志面对面交流、实打实研究,围绕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党建工作部署要求、干部队伍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党建与业务融合、党务工作者队伍建设等10方面问题进行深入探讨,达到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改进作风的目的。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贾振国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和经济下行压力,集团公司上下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各项决策部署,坚决有力服务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加快构建新型电力系统,持续优化用电营商环境,纵深推进国企改革和开放创新,全面加强党的建设,高标准、快节奏推进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

贾振国深入分析了集团公司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强调做好党的二十大期间电力保供是首要政治责任,集团公司上下要全力服从服务于这个大局,再接再厉、奋发有为,全力做好电力保供各项工作。要认真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国资委的部署要求,牢牢把握国家发展新能源的重大机遇,抢抓发展机遇期,加快推动电网转型升级,全力服务自治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结合当前工作和党的建设突出问题,贾振国作出具体部署要求。他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重要政治任务,聚焦主责主业保安全、保稳定、保供电,全面抓好安全生产经营等各项重点任务。要树立大党建意识,构建大党建格局,从全局的角度出发谋划推进党的建设各项工作。要厘清党委的权责边界,明确参与“三重一大”决策事项清单,形成权责法定、权责透明、协调运转、有效制衡的治理机制。针对党建与业务融合不够的问题,贾振国指出,党建工作不是“空空荡荡”,往实做、往实干就会掷地有声,要防止党建与业务“两张皮”现象。围绕干部作风建设,强调要着力解决好“三多、三少、三慢”问题,要求领导干部多到基层走一走、让会议减一减。要树立鲜明导向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拒绝“干的事多,出的错多”不敢担责的躺平干部,鼓励每一个层级的干部都要担当作为,大力培养选拔年轻干部。激活僵化的人才培养、选拔、使用制度,拉开“干和不干、干好和干不好”的档次。要求党组织负责人紧盯主责主业,及时“换频道”、确保“不偏科”,聚精会神抓实党建工作,营造良好干事创业氛围,以高质量党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内蒙古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