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公司召开党的二十大安全保障工作推进视频会

2022-09-28

  9月26日,南方电网公司召开党的二十大安全保障工作推进视频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对做好国庆假期和党的二十大前后安全保障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王宏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公司董事、党组副书记刘启宏主持会议。


  王宏志强调,要把做好党的二十大安全保障工作作为公司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全力抓好各项安全保障责任措施落实,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一是确保安全责任链条压紧压实。强化组织协调、工作统筹和资源调配,坚持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做到重大隐患“见底清零”和风险可控在控。二是确保大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做好电力电量平衡和运行方式安排,加强电网运行监测,强化安全风险管控,确保重要设备设施可靠安全。三是确保电力供应平稳有序。密切跟踪供需形势变化,深入落实保障电力供应39条重点举措,精心做好供电服务,坚决防止拉闸限电。四是确保人身安全不出事。深入推进“1+N”现场作业风险管控机制应用,持续推动“等同管理”制度化,突出抓好人身安全事故风险立体防控,积极整治涉电公共安全隐患,牢牢守住人身安全底线。五是确保网络安全“零事故”。将网络安全、信息安全摆在和电网安全同等重要的位置,加强重点防护、隐患排查、应急演练,确保网络与信息系统稳定运行。六是确保营造良好内外部环境。切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守住不发生聚集性疫情底线,保障防疫重要场所安全可靠供电。七是确保突发事件及时有效处置。提前做好各项应急准备,严格落实应急值班安排,扎实做好信息报送工作,及时报告、果断应对、妥善处置各种突发情况。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公司总工程师、总法律顾问、副总工程师,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有关部门和直属机构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有关单位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