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公司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2022-09-28

  9月23日,南方电网公司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审议党的十九大后公司党组第十一轮巡视情况报告、党的十九大以来公司巡视巡察工作总结报告和公司所属单位党委巡察工作考核评价办法。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孟振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王宏志,公司董事、党组副书记刘启宏出席会议。


  孟振平强调,要持续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深入把握巡视工作规律,不断加强和改进巡视巡察工作。孟振平要求,要高度重视第十一轮巡视发现的典型突出问题,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要压紧压实整改主体责任。被巡视单位党委要深入剖析问题根源,逐一制定有效管用举措,明确整改责任部门和单位,按照“三个清单”要求一改到底;要集中精力抓好重难点问题整改,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啃硬骨头”,剖析原因、找到症结,抓好系统施治。要坚持上下联动抓整改,上下两级整改措施要齐到位、共落实。总部职能部门重在治本,既要加强指导督导,也要有针对性地查找自身工作存在的问题;对于普遍性、典型性问题,要注重健全完善长效机制,推动全网整改。


  孟振平肯定了过去五年公司巡视巡察工作,要求认真总结经验,在新的更高起点上谋划党的二十大后五年巡视巡察工作。要紧跟党中央新部署新要求,立足发挥政治监督作用,运用全周期管理思维,科学谋划、统筹安排、创新方式,把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结合起来。要充分发挥巡察工作考核“指挥棒”作用,压实各级党委巡察工作主体责任,促进提升基层巡察质量,增强巡察震慑效果,巩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上下联动巡视巡察工作格局,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公司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党组巡视组组长、副组长,巡视办负责人参加会议。公司党办负责人列席会议。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