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圣域站不间断电源改造完成

2022-09-28

日前,内蒙古超高压供电公司顺利完成永圣域500千伏变电站不间断电源升级改造项目。该站现有UPS已连续服役11年,元器件老化严重,装置自检存在无法完成告警等安全风险。该项目的实施为变电站监控系统、调度数据网等设备提供了安全、稳定的供电保障。

永圣域站是内蒙古、华北数据网汇聚节点,关系到蒙西所有500千伏变电站及电厂与华北网调的数据通信业务,UPS不间断电源改造风险较大,稍有闪失就会造成设备失电。该公司对现场进行多次勘查,排摸分析UPS设备状况及电缆线路走向,收集重要负荷信息,讨论制定重要设备供电替代方案,形成了最具操作性、可行性的施工方案,确保了更换期间重要负荷供电正常。此外,该站检修班人员不断优化工作步骤,严格执行施工方案,将UPS主机负荷逐路切至备机接带,使改造期间监控系统服务器、五防等设备依然采用双路供电,确保了供电可靠性。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内蒙古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