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分公司山东寿光官台营子150MW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开工建设

2022-09-28

9月25日,陕西分公司山东寿光官台营子150MW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正式开工建设。4个月后,一排排湛蓝色光伏板将落户于此,与千亩鱼塘相生相伴,实现“水上发电、水下养殖”的渔光一体综合发展模式,成为集科技创新、低碳示范、智能运维、生态养殖于一体的光伏实验基地,实现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双丰收”。

该项目是国家电投陕西分公司年内保投产重点项目之一,位于山东省寿光市羊口镇官台村,规划装机容量150MW,占地面积3300亩,采用“光伏+渔业”相结合的模式,为渔业的发展预留空间和土地,在不改变用地性质的同时,打造支架上清洁发电、支架下高效养殖的“双赢”局面。项目投产后每年可输送2.52亿千瓦时绿色电力,节约标煤7.7万吨,减排二氧化碳21万吨、二氧化硫40.4吨、氮氧化物45.2吨,将对寿光市建立“清洁低碳 安全高效”的清洁能源体系产生重要推动作用,有利于增加社会就业机会,促进当地经济发展,为探索可推广、可复制、可持续的乡村振兴新模式增添动能。

下一步,陕西分公司将聚焦数字化、智慧化等先进管理手段,以实现“零伤亡、零事故”为目标,以四大控制为抓手,加大组织协调力度,始终坚持年度基本建设目标不动摇,着力将寿光官台营子150MW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打造成“生态环境友好、安全质量可靠、综合效益明显”的精品工程,同时通过优质项目以点带面,谱写公司省外发展新篇章。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国家电投集团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