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雷州发电公司:把职工放在心上 把关心落到实

2022-09-28

今年以来,雷州发电公司工会持续深入推进“幸福大唐”建设,充分发挥职工“娘家人”的作用,把职工的期盼当做工作的方向,多措并举开展关心关爱工作,以实际行动为职工办实事、为发展聚人心。

“常态化”送清凉 让职工工作放心

“今天室外温度38摄氏度,而且检修任务比较重,大家要注意防暑。”

“我填了一个‘送清凉’钉钉申请,一会儿就有饮料和西瓜送到作业摊点了!”

该公司高度重视生产一线职工健康权益,用心做好职工关心关爱工作,坚持把慰问送到最艰苦的生产一线、把清凉送到最繁重的作业现场。迎峰度夏期间,该公司累计对设备抢修等现场急难险重工作任务进行“送清凉”30余次,让热火朝天作业现场旁的“送清凉幸福车”成为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打造满意餐厅 让职工吃的安心

“吃着自己种的菜,更可口、更放心!”

该公司在厂区预留地区域开辟了2870平方米的职工菜园,栽种多种绿色蔬菜,部分职工纷纷利用业余时间参与到蔬菜的种植和采摘工作中。蔬菜成熟后全部送到职工餐桌,职工们吃着自己亲手种植的蔬菜竖起了“点赞大拇指”。同时,该公司持续以打造“满意食堂”为目标,创新主食13例、创新副食29例、创新及新添汤粥11例、新添小吃4例,小龙虾、桂花粉、凉茶、龟苓膏、湘菜、粤菜……特色小吃满足了职工口味多元化的需求,真正让职工吃的安心。

上线多样文体活动 让职工玩的开心

“今晚7点,办公楼下开展拔河比赛,大家别迟到哈!”

“明晚足球场有比赛,欢迎大家观看。”

为丰富职工的业余生活,该公司修缮了文体中心和足球场,重新梳理了12个文体协会,充分发挥组织作用,多次举办拔河、篮球赛、足球赛、羽毛球赛、台球赛等趣味文体活动,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增添了职工活力,凝聚了发展动力。

完善配套设施 让职工住的舒心

距离市区远、长期居住厂区、生活不便……今年以来,该公司征集职工合理化建议127条,广泛收集职工的“烦心事”。

“现在有了职工超市,货品种类齐全,真的太方便了。”该公司以小事急事立即办、大事要事认真办的原则,集中力量在厂区内建成投入了电动车充电桩、职工超市,搭建了心理健康咨询室、配备血压计……点滴的行动,定期的关怀,让广大职工在厂区里充分感受了到大唐大家庭的温暖。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