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安徽公司“三大实操基地”已全面建成并投用

2022-09-28

本网讯 9月15日,随着一方红布的缓缓掀起,安徽公司电气专业实操基地在六安公司正式揭牌成立,标志着安徽区域芜湖热控专业、宿州机务专业、六安电气专业“三大实操基地”已全面建成并投入使用,将为安徽公司完善教育培训体系、加快培养专业技术人才工作注入新动力。

2022年是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五周年。今年以来,安徽公司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和技能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高度重视产业工人素质提升,着力构建产业工人技能培训体系。坚持目标、问题、结果三大导向,聚焦热控、机务、电气三大专业,依托三场全业务流程技能大赛,放眼全局、统筹谋划、倾心打造,由点到面建设三大实操基地,完善教育培训硬件设施,为安徽区域建设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产业工人队伍提供更加专业更有针对性的实操培训平台。

据悉,安徽公司热控专业实操基地落地芜湖,重点聚焦热控气动执行机构、电动执行机构和常见热控元件等现场设备培训以及华电睿蓝国产化DCS自主可控系统硬件全流程培训。机务专业实操基地落地宿州,包含阀门检修、基础钳工、转动设备检修、焊接技术四个实操内容,主要针对区域内新入职职工、中青年职工相关实操技能培训。电气专业实操基地落地六安,可同时进行发变组保护、非电量保护、厂用电保护装置、400V控制回路、电动机检修以及400V开关等六个内容的实操培训。

下一步,安徽公司将依托“三大实操基地”,常态化举办技术讲课、现场教学以及技术比武等活动,同时联合集团公司系统其他区域公司和同行单位开展岗位大练兵、技能大比武,切实将实操基地“建设好、管理好、运用好”,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更实举措,不断提高产业工人技术技能水平、激发创新创造潜能,全力打造华电在皖产业工人技能“升级版”,助力安徽公司加快创建“高好强优”一流能源企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