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风火打捆项目500千伏汇集站顺利投运

2022-09-27

近日,全国首个风火打捆项目——北方上都百万千瓦级风电基地工程500千伏汇集站投入运行。该项目由中国能建华北院设计、天津电建承建、华中电力试验研究院调试。

该项目位于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正蓝旗及多伦县境内。华北院在设计中重视新技术、新产品的应用,优化设备布置,在升压站中全面采用预制舱紧凑型布置;在风场和升压站全面采用智慧风场技术,能够实现全场站信息数字化、通信平台网络化,信息共享标准化;在汇集站中采用大长度GIL穿越500千伏线路,具有传输容量大且损耗低、可靠性高、受覆冰和低温等外界环境因素影响小等优点。华中电力试验研究院成立了调试专项工作小组,稳步推进工程建设,确保各项工作安全、高效、圆满完成。

本期工程装机容量为2000兆瓦,建1座500千伏汇集站,5座220千伏升压站,5条220千伏送出线路,全长123千米,并将利用上都电厂已有500千伏输电通道为北京带来绿色能源。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中国能源建设股份有限公司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