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渡河流域首座不等跨桥梁具备通车条件

2022-09-27

9月19日,国家能源集团大渡河流域首座不等跨桥梁——大渡河双凤溪大桥完成全部桥面浇筑施工,具备通车条件。桥梁通车后,对于加快沙坪一级水电工程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打通了生产建设物资运输的关键通道,有效改善两岸沿线群众交通出行条件,带动周边旅游资源开发,促进地区经济社会发展。

图为双凤溪大桥

双凤溪大桥位于沙坪一级水电站坝址上游约380米处,桥梁全宽12.3米、全长261米,结构形式为不对称边跨预应力混凝土连续刚构。大桥右岸接G245国道,左岸接沿江连接道路,是工程建设相关基础材料、设备设施运输的关键通道。通车后,通行大渡河两岸的时间由原30分钟时间缩短至3分钟,解决了以往工程重要物资运输、地方百姓交通外出绕道出行的不便。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国家能源集团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