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凌电力“光伏+生态治理”获新华社关注,6年光伏装机长51.75倍

2022-09-26

近日,新华社客户端以《宁夏中卫:光伏电站“请”羊来吃草》为题,报道了五凌电力宁夏余丁电站“光伏+生态治理”融合发展的成功经验和经典做法,获得了150万次的播放量,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

余丁光伏电站位于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中宁县余丁乡境内,电站占地总面积 1.32万亩,总装机容量55万千瓦。是五凌电力目前装机容量最大、占地面积最广、发电量最高的单体新能源项目。电站建设初期,五凌电力即采取边治理边建设的方式,在安装光伏板的同时在现场播撒适合沙漠生长的草籽,并在路两边种耐旱植物枸杞树苗,先后共播撒草籽覆盖面积近万亩,种植树苗近千株。随着电站的建成,播撒的草籽和树苗也逐渐长成,借助光伏板的遮阳作用,以及定期清洗光伏板的水,场区植被涨势越来越好,有效阻止了水分蒸发,起到了防风固沙的作用,场区环境也得到了极大的改善。“光伏羊”模式把荒漠变成优质牧场,当地牧民也增加了收入,实现“绿电+生态+民生”三赢。

五凌电力聚焦清洁能源发展,坚持创新驱动,光伏装机从2016年的4万千瓦达到207万千瓦,6年增长51.75倍,交出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国家电投黄河公司作出的“一定要将光伏产业做好”的指示精神的出色答卷。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国家电投集团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