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渡河公司10万千瓦光伏项目正式取得备案

2022-09-21

9月16日,国家能源集团大渡河公司雅安石棉竹马10万千瓦林光互补复合光伏电站项目正式取得省发展改革委备案。该项目是集团公司首个在川备案的光伏项目,也是大渡河公司深化能源转型、加快清洁能源发展的重要项目,推动公司由单一水电生产企业向水风光一体化综合性能源企业转变。

围绕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大渡河公司积极拓展流域水风光一体化清洁能源项目开发,成功取得瀑布沟百万千瓦水风光互补项目,以瀑布沟水电项目为依托,借助中游控制性水库优质的调峰调频能力,高质量推动沿岸风电与光伏项目开发,进一步巩固公司在四川区域新能源发展的主导地位,加快四川清洁能源示范省建设,不断提升经济效益、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

本次取得备案的石棉竹马10万千瓦林光互补复合光伏电站项目,位于雅安市石棉县回隆镇竹马村附近,是大渡河中下游瀑布沟电站水风光一体化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静态投资约4.75亿元,计划9月开工建设,2022年底投产并网。项目建成后,预计年平均发电量13366.45万千瓦时,每年可节约能耗5.3万吨标准煤、减排二氧化碳13.3万吨。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国家能源集团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