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能建广东火电新增4项行业工法

2022-09-21

近日,2021-2022年度中国电力建设工法评审结果正式公布,中国能建广东火电申报的“变压器局放三相测试施工工法”“海上钢结构升压站模块化防火封堵施工工法”“轴向凝汽器施工工法”“5.5MW海上风机导管架滚装工法”4项工法获评2021-2022年度“中国电力建设工法”,为公司科技创新再添新业绩。

“变压器局放三相测试施工工法”是在现有的变压器单相无局放试验技术的基础上,使用三相无局放电源同时对变压器的三相进行对称电压。该工法的应用解决了常规局部放电试验不能进行变压器三相同时局放试验难题,此项技术达到国内领先水平。该工法在研制过程中,获得“一种电子输入变量器”(专利号ZL201721142253.8)和“一种电子输出变量器”(专利号ZL201721136941.3)两项实用新型专利。

“海上钢结构升压站模块化防火封堵施工工法”通过模块化防火封堵技术的有效运用降低海上升压站火灾事故的发生及扩大,而且能有效的隔绝腐蚀性气体、盐雾等进入设备间,对于促进海上升压站建设水平,提高电气设备运行安全,降低设备运维风险有着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

“轴向凝汽器施工工法”通过优化轴向凝汽器安装的工序,分场地同时施工,减少安装周期,同时,最大化减少主厂房行车使用量,为汽机安装腾出足够多的时间。与下排汽凝汽器工期相比较,轴向凝汽器安装周期缩短显著。

“5.5MW海上风机导管架滚装工法”能满足导管架制作时支撑及滚装的要求,实现SPMT滚装运输时自装、自卸的功能,与国内外类似的设备装船工艺相比,本工法采用的技术,可以减少装船时的机械投入,减少装载船舶的吨位;滚装过程中,车辆稳定性能良好,对于船舶吃水的控制精确。

据悉,中国电力建设工法内容涉及火电、水电、输变电、风电、核电和燃机发电等建设项目,并涵盖了汽轮机、锅炉、电热、输变电、焊接等建筑及安装技术,其建筑与安装各项技术内容,必然会广泛应用于电力建设新的工程项目中,中国电力建设工法也是反映企业技术水平和施工能力的重要标志。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中国能源建设股份有限公司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