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西二热公司提升青年素养助力高质量发展

2022-09-19

鸡西二热公司全面启动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多举措引导广大青年职工坚定理想信念,激发立足岗位创新创效热情,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汇聚青年智慧力量。

党委书记讲团课,“思想动员”强信念。该公司党委书记结合当前面临的形势,讲授“提升精神素养 磨炼奋斗品格 在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中绽放青春光彩”青年精神素养提升第一课,从提高思想认识和树立正确三观的角度,勉励青年职工摆正位置、端正心态、脚踏实地,努力充实自己、丰富自身;鼓励青年职工保持“本领恐慌”意识,立足岗位加强学习,用心、用功提高理论素养、知识学养;激励青年职工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思想定力,做“对党忠诚、热爱大唐、奉献二热、有志有为有畏”的优秀青年职工。

导师带徒传经验,“青工竞赛”练本领。开展青工技能提升竞赛,制定比赛方案,抽调精兵强将,选定培训教师,组织82名近三年新入职职工参加了10期比赛。每期进行赛前分析,让经验丰富的老师傅和上一批参赛人员进行实地经验传授。参赛人员的实操动手能力和规范作业习惯,在日常培训和实际比赛中得到了进一步增强,还通过省公司青年素养提升座谈会交流分享了心得感悟,达到“提技能、保安全、促发展”目的。

入职迎新送温暖,“新大唐人”添活力。该公司认真开展“你好!新大唐人”入职迎新活动,为新入职职工送去被褥、洗漱用具等生活用品,安排专人负责新职工的培训和生活,通过生活上无微不至的关怀和帮助,培训工作中所有讲师的悉心讲解和指导,增强了新职工企业归属感和责任感,增进了对大唐的价值认同、文化认同。

线上读书增知识,“阅读充电”提素养。该公司每月为青年职工推荐一本书籍,内容包括党团知识、励志传记等,企业公众号中开辟“职工书屋”,定期举办读书交流座谈会,使团员青年在读书活动中增长知识、陶冶情操、锻炼品行,树立良好的学习观念,养成自觉学习的习惯,进一步在思想上得到深刻淬炼、精神上得到洗礼升华。

跟岗学习挖潜力,“体验锻炼”提能力。该公司通过开展生产和管理人员“体验式”锻炼活动,让青年职工在不同岗位接受不一样的挑战,接触不同的人和事,增强各部门和岗位之间的理解、沟通、合作,全方位得到锻炼和收获,促进更好地挖掘优势和潜能,不断提升青年职工综合素质能力,为公司培养和锻炼复合型青年人才队伍奠定了基础。

今后,该公司将持续把提升青年精神素养与公司年度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扎实开展“号手岗队”等青字号品牌活动,引领青年职工在高质量发展和急难险重任务中勇担重任、锤炼本领,增长才干,把精神素养提升成效转化为岗位建功的有效举措,用实际行动谱写青春华章。(廉靓)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大唐鸡西二热公司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