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口公司:下好防汛保供“四步棋”

2022-09-13

本网讯 近日,随着龙口地区降雨增多,龙口公司防汛工作进入关键时期,本着“早筹划、早动手、早准备”的原则,将防汛切入点始终对准生产一线,严查隐患、强化措施,全方位、多渠道加强汛情检查,以周密之策做万全准备,扎实做好防汛工作,为确保机组安全稳定运行奠定坚实基础。

该公司迅速行动,狠抓全员思想认识,“早”字当头,下好精心谋划的“先手棋”,采取多种形式强化防汛安全思想教育,提高职工对防汛工作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增强事故预防和防台防汛意识,确保抢险队员“冲得上、靠得住、打得赢”。

龙口公司以雨为号,闻“汛”而动,“责”字为要,下好主体责任的“关键棋”,狠抓措施组织落实,明确各班组防汛责任人和工作重点,完善防汛管理制度,明确防汛物质、抢险工程分工、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措施的主体责任,确保在紧急情况下,抢险人员能灵活应对突发事件。

同时,该公司“改”字打底,下好风险防控的“制胜棋”,狠抓安全隐患不放松,结合迎峰度夏大检查及防汛工作实际情况,以“查问题、查隐患、查风险”为出发点,对重要设备采取“盯守+联防”战术进行全方位检查,对发现的防汛隐患及时整改,并确保隐患整改到位。

早备无患,常备制胜,该公司“备”字着力,下好上下联动“一盘棋”。本着“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的原则,对防汛物资配备使用情况进行逐一排查,加强排污泵等排水设施设备的检查试验维护,确保随时投入使用,结合往年防汛出现的案例,做好各种事故设想开展防汛安全桌面推演和实战演练。

下一步,龙口公司将继续坚持预防与应急相结合的原则,时刻保持“箭在弦上,引而待发”的临战状态,查找防汛方面的薄弱环节,并迅速完善整改,牢牢把握防台防汛工作主动权,确保能源安全稳定供应。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