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巴林左旗供电公司:加强清廉文化建设

2022-07-25

年初以来,按照《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国网巴林左旗供电公司纪委坚持鲜明的政治立场,立足“三新一高”形势任务,积极培育“三业精神”,把加强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基础性工程抓紧抓实抓好,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强化理论武装,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不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和“三会一课”制度。组织各党支部,开展以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的党员述学评学活动。引导广大党员矢志不渝拥护“两个确立”。利用党员大会的形式开展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专题学习,引导广大党员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不断巩固中华民族共同体思想基础,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强化作风建设,厚植廉洁奉公文化基础。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通过抓早、抓小、抓苗头,及时把纪律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积极运用《国家电网公司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监督检查指导书》,紧盯元旦、春节、清明、五一等时间节点,对公司薪酬福利、调查研究、公车管理、办公用房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坚决防止不良风气反弹回潮,不断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成果。积极协助党委开展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治理工作,组织全体党员主动对照“两化”问题的11种现象,查摆自身问题,建立整改台账,签订《“十一严禁”承诺书》,推动查摆任务深入落实,确保工作实效。

强化以案示警,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坚持正风肃纪永远在路上,下发10余部警示教育短视频,推动警示教育常态化。组织观看《零容忍》《八小时之外》警示教育片,督促党员干部员工存戒惧、知敬畏、守底线,严格落实“三讲三化”要求。坚持以案释纪,以案促改,围绕近几年公司发生的经商办企、酒驾醉驾等典型案例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结合安全日活动、调查研究、反违章活动向一线工作人员传达全面从严、越来越严的信号,督促各专业人员把好廉洁“方向盘”。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国网巴林左旗供电公司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