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红山区供电公司:召开赤峰市中环路施工区域内电力线路防外破交流会

2022-07-22

7月21日,国网红山区供电公司组织赤峰中环路快速化改造项目管理公司以及各施工标段安全总监及生产经理召开施工区域内电力线路防外破交流会,就如何有效防止电力线路遭受外力破坏以及下一步工作如何开展进行了沟通。

赤峰中环路快速化改造项目是赤峰市重点项目,项目建设与电网线路存在较多交叉地段,在中环路建设过程中,对我公司电力线路、电力设施多次造成外力破坏及威胁。交流会上,红山公司运维检修部通报了2022年上半年针中环路施工区域内电力线路频繁遭受外破停运事件,项目公司安全总监及各施工标段负责人纷纷做了表态,并制定以下措施:

一是再次开展施工区域内电力线路,尤其是电缆线路的路径探测及警示标识补充,确保施工人员能够明确地下管线。二是设置专人对施工区域电力线路开展不间断巡视,在电力线路完成迁改前,安排专人对外破隐患点进行蹲守。三是建立各施工标段挖掘机、吊车、装载机、打桩机等施工机械司机沟通微信群,要求司机在作业前,在微信群上报,以便及时掌握施工动态。同时对各类机械司机开展安全培训,进行防外破专项警示教育。四是加强各施工标段电力线路周围环境管理,重点是易漂浮物,如塑料布、防尘滤网等。防止由于大风天气导致刮至导线上引起的线路短路跳闸。五是强化各施工标段临时用电变压器运维及工地低压侧用电安全管理,确保不发生人身触电事故。(韩亭玉)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国网红山区供电公司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