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滨海供电:打通电动汽车“开门接桩”最后一米

2022-07-18

今年年初,盐城滨海县供电公司推出“开门接桩”服务新模式,主动对接滨海县政府部门,出台了《滨海县居民住宅小区和公共建筑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管理指导意见》,对新建居住区、既有居民住宅小区两种不同类型小区制定了专门的建设标准规范,从制度上破解充电桩接电难问题,打通了电动汽车充电的最后一米。

“开门接桩”即供电公司快速为充电桩接电。当前,低碳出行已成为绿色生活的全新选择。随着“双碳”目标加速,电动汽车社会保有量增加,市民汽车充电需求日益旺盛,充电是新能源汽车车主的刚需,对汽车充电桩建设的需求也不断增大;一些老旧小区因没有预留公共电力通道、地下车库表位分布不均匀,导致电动汽车车主在安装充电桩时施工改造困难且安装周期时间长;小区内“一桩难求”的现象愈发突出,桩少车多、充电时段集中以及充电桩建设难,而且充电桩进小区涉及多个主体,手续多、办手续难等问题仍然存在。

盐城滨海县供电公司积极与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争取政策支持,联合社区、居民小区物业,推出电动汽车“开门接桩”服务,预设配套电力线路通道,安装集中电表箱,并将充电桩安装接电周期缩短至2个工作日以内,将“桩等电”变为“电等桩”;针对新建居民小区,提前介入,确保小区停车位100%具备充电设施安装接入条件并且按不低于车位总数30%配建充电桩;在全县老旧小区推广“开门接桩”服务,切实解决老旧小区充电桩建设中的“卡脖子”问题,从报装业务流程优化、有序用电推广、配套设施建设等方面打通充电设施接电“最后一米”。

由此,我们要认真学习盐城滨海县供电公司推出“开门接桩”服务新模式的方法和经验,对居住区充电设施进行统一规划设计、建设改造、运营运维,统一规划建设共享充电设施,定制化投资建设运营方案,提供管线桥架及充电桩的安装、接电和运营服务,力求实现居住区充电桩“共建、共享、共赢”,让市民真正享受“开门接桩”服务的便捷高效。(吴文)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国网盐城供电公司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