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巴基斯坦,我是中国许继

2021-09-10

当地时间8月18日上午8:30,巴基斯坦默蒂亚里-拉合尔660千伏直流输电工程顺利完成168小时试运行,具备满负荷400万千瓦运行能力,期间巴基斯坦国家电网运行稳定,试验的成功标志着默拉直流输电工程已完全具备投入商业运行条件。

许继电气参与建设的巴基斯坦默蒂亚里-拉合尔660千伏直流输电工程,是2015年5月中巴经济走廊项目中的优先实施项目,是“一带一路”战略重点工程,是巴基斯坦国内第一条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年输电能力最高可达350亿千瓦时,建成投运后是巴基斯坦境内电压等级最高、输电距离最长、输送容量最大的输电线路,将有效缓解巴基斯坦负荷中心的缺电状况。

一、许继做了什么?

许继作为巴基斯坦默拉直流工程核心设备提供商,肩负换流阀、直流控制保护、直流测量装置、交流保护、直流电源等成套设备供货任务,其中,为默蒂亚里换流站、拉合尔换流站提供的交/直流控制保护系统和直流输电换流阀设备,作为默拉工程直流输电系统的智慧“大脑”和坚强“心脏”,为默拉工程实现跨区域远距离送电提供坚强的技术支撑。

大树参天非一日长成。巴基斯坦默拉直流输电项目自2017年初开始至今已三年有余,期间经历了2018年工程延期、2019年印巴克什米尔冲突、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等突发事件,许继项目团队从2019年出发前往巴基斯坦开始,克服当地疫情、高温酷暑、安保受限、出行不便等不利因素,完成一项项任务,实现一次次突破,用信念和坚守诠释着许继作为“大国重器”的责任与担当。

二、参建大事记

1.2020年1月,设备100%货到现场,许继项目团队首批人员进驻默拉项目换流站。6月,克服国外新冠疫情肆虐挑战,为推动海外工程复工复产,许继一行10人再次逆行巴基斯坦。

2.2020年7月,每天坚持近13个小时的高强度作业,许继团队顺利完成默蒂亚里和拉合尔两个换流站现场336个换流阀组件,共计24个换流阀阀塔、24面阀控柜的安装调试及分系统测试。

3.2020年9月,78天时间完成默拉工程两个换流站现场358面控制保护屏柜单屏调试及分系统测试,完成第三方工程师IE、OE见证工作。

4.2020年10月,默拉直流工程项目输电线路完成架设,拉合尔换流站直流站系统完成调试,许继供货的DS3000运行人员控制系统在NPCC(巴基斯坦国调)完成调试,成功入驻巴基斯坦国家调度中心。

5.2020年11月-2021年2月,由于巴基斯坦电网薄弱,经历电网低频振荡,飓风损坏交流铁塔,全国大停电等事故,巴基斯坦能源部门暂停了系统联调试验。经过2个多月技术攻关,巴方同意恢复试验。

6.2020年12月,许继供货的巴基斯坦默拉项目默蒂亚里、拉合尔换流站顺利完成OLT试验,标志着送、受两端换流站站系统调试已全部完成,许继供货的换流阀及控制保护设备运行良好。

7.2021年3月,完成默拉工程单/双极低负荷试验,NPCC远控试验,默拉工程第一阶段试验圆满完成,许继直流控制保护系统以优异的动态及稳态性能获得中巴专家的一致好评和高度认可。

8.2021年8月,完成默拉工程单/双极大负荷试验,当地时间8月18日8:30,工程完成168小时试运行,许继供货的换流阀及阀控设备、交直流控制保护设备、直流场电流测量装置等多项核心设备运行良好,计划9月投入商业运行。

三、许继专属优势

2019至2021,三年的时间里,昂首走出国门的许继始终以高质、高效的产品,精准、规范的管理,积极、专业的团队面对客户。

三年的时间里,不断突破创新,紧跟客户需求,及时提供系统解决方案,主动承担系统研究,开发PSS/E直流控制保护仿真模型,填补了许继在直流机电暂态建模领域的空白,进一步加强换流阀等核心设备的优化设计,开发紧凑型、低损耗高压换流阀,开创了低损耗换流阀在海外应用的先河。

三年的时间里,成立默拉工程系统调试突击队,现场党员率先垂范带领现场项目组成员累计完成各类设备试验4000余项,形成对标国际标准的直流控保、换流阀、直流测量装置等核心设备的标准化报告20余份,为许继工程国际化打下坚实基础。

三年的时间里,不断强化服务意识,对巴基斯坦NPCC(巴基斯坦国调)、NTDC(巴基斯坦国家输配电公司)技术人员开展直流输电原理、交直流控保设计原理、换流阀等核心设备运维检修培训共达100余人次,现场业主项目部、送变电与巴方安装团队多次致信,为许继速度和许继质量点赞。

许继电气积极发扬“敢打硬仗、善打胜仗”的工作精神,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用三年的时间打赢了海外疫情防疫战和默拉工程攻坚战两场硬仗。在用实际行动诠释许继精神的同时,也用过硬的技术、精湛的产品、优质的服务打造国际精品直流工程,塑造中国直流输电“金色名片”,为加快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助推“一带一路”倡议和高端装备“走出去”做出积极贡献。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许继电气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