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继电气新一代SVG产品助力新能源发展和“双碳”目标实现

2021-08-27

8月27日,许继电气研制的新一代66千伏/60兆乏SVG产品在国网冀北尚义500千伏变电站一次并网成功,助力冀北地区新能源电能输送、消纳和“双碳”目标实现。

国网冀北尚义500千伏变电站是坝上地区风力发电输送的重要通道,承担着坝上地区风电汇集及送出的重要任务,为冀北地区清洁能源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许继新一代系列化SVG产品的运行控制等功能和性能完全满足新能源发电和变电站等用户需要,还具备不低于12套的多机协调控制能力,单机具有最小运行电流为零、有功损耗不大于0.8%、占地面积小、方便维护和环境适应能力强等优势。本期扩建2号主变工程配置的许继新一代SVG成套设备具备高可靠双冗余控制保护系统、高可靠自动冗余链节、高安全监控系统、高可靠冷却系统等优势,其冷却系统能够保证设备在尚义地区零下40℃的环境内正常工作不结冰。

为保障项目高质量实施,许继电气成立专门项目团队,由十年以上SVG产品设计经验和曾任多个重大工程项目经理的专业骨干担任项目经理,全面统筹研发设计、生产试验和现场服务。各专业精兵强将以强烈的责任心和全力以赴的工作精神,充分发挥主动性和创造性,破解工期紧、任务重等诸多难题,保障了项目按时保质保量交付。成套SVG设备出厂后,许继电气电力电子分公司迅速抽调项目经理和专业研发骨干随同到现场服务,并在1个月内完成了安装接线、单体调试等工作,实现了成套SVG设备一次性并网成功,向用户交付了一张满意的答卷。

随着SVG产品在新能源等领域的大量应用,用户对SVG产品的需求越来越高。许继电气长期专注于大功率电力电子产品的研发、制造和服务,组建专职SVG产品研发设计团队,加大创新研发力度,对现有产品进行优化提升,致力于提供市场竞争力高、用户满意程度高的产品。目前,许继电气新一代SVG产品已实现批量供货,年产能达500套以上,并大量应用于新能源发电和变电站领域,运行状态良好,获得用户一致好评,有效助力新能源发展和“双碳”目标实现。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许继电气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