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继电气自主研发的首套MCR-8530铁路行业辅助监控系统投运

2021-09-16

8月31日至9月2日,许继电气自主研发的首套MCR-8530辅助监控系统在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焦柳线(4个牵引变电站)顺利通过验收并正式投入运行,填补了许继电气辅助监控系统在铁路行业工程应用的空白,开启了许继在铁路行业辅助监控系统新篇章。

2019年6月,国铁集团印发了《铁路牵引变电所无人化实施工作的通知》,要求在未来六年内完成全国近2000座牵引变电所的无人化改造,MCR-8530辅助监控系统是对牵引变电所内视频监控及巡检、环境监测、安全防范、火灾报警、动力照明控制等部分或全部辅助设备信息的集成,实现信息共享、告警联动等功能,是牵引变电所实现无人化改造的基石。

许继电气控股子公司成都交大许继电气有限公司抢抓变电所无人化改造机遇,与软件公司联合成立技术攻关小组,经过近半年的共同努力,攻克视频监控系统、智能报警及巡检、图像识别、智能联动、3D电子地图等关键技术,成功研制出MCR-8530铁路智能辅助监控系统。随后,连续中标国铁集团2020年第二批和2021年第一批辅助监控系统,中标金额1.53亿元。在该项目实施期间,经过吸收、消化、总结、优化,形成了自主全室外、半室外、全室内等几种典型工程布置方案。

MCR-8530辅助监控系统在焦柳线的成功应用,是许继电气贯彻落实“强研发、重销售、精管理、创佳绩”工作要求的成功实践,公司将全面总结项目经验,优化典型设计方案,为后续辅助监控系统顺利实施夯实基础,着力打造行业精品,全力支撑铁路高质量发展。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许继电气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