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继电气助力河南省首座新一代集控站上线运行

2022-01-19

近日,许继电气承建的鹤壁灵山集控站成功上线运行,该集控站也成为河南省首座投运的新一代集控站。 

许继电气新一代集控站结合自主可控的新一代变电站二次系统总体方案,充分继承现有调度系统、辅控系统等建设经验和成果,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目标导向,部署主辅一体集控站设备智能监控系统。系统基于一体化平台,在安全Ⅰ、Ⅱ、Ⅳ区建设集控应用功能,通过“一体监控、全景展示、数据穿透、一键顺控、无纸化操作、综合防误、智能告警、自动验收”等19项关键技术,解决设备监控强度不足、设备管理细度不足、生产信息化程度不足、智能化支撑力度不足等问题,支撑变电监控业务管理新模式,强化“设备主人”状态感知能力、缺陷发现能力、设备管控能力、主动预警能力以及应急处理能力。

精心组织协调,只争朝夕保进度。自今年8月份承接新一代集控站建设试点工程以来,许继电气积极响应、密切配合、倒排工期,全力以赴推进试点项目建设工作。10月底率先完成系统厂内联调和用户验收,为新一代集控站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奠定了基础。

坚持攻坚克难,发挥突击队作用。加强全面协调配合,各专业工作组分工协作,各组成员主动放弃节假日休息,将河南7.20洪灾、疫情影响、机房装修进度延期、现场环境复杂等不利客观因素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通过电话沟通、视频会议等多种形式,快速确定项目建设方案,各组紧盯设备安装调试和工程进度重点环节,在短短两周内完成屏体就位、设备安装、主站系统部署调试工作。

抓好项目建设,打造精品示范工程。12月8日,集控系统接入调度数据网;12月9日,两座变电站远动信息接入集控主站;12月10日,完成四座变电站远动信息对点和遥控功能测试,集控主站正式上线运行,提前20天完成原计划任务。

灵山集控站上线后,将大幅提升鹤壁公司变电设备监控水平,全面构建“集中监控+无人值守”的变电运维管理新模式,为鹤壁公司“设备主人”制责任落实、数字化运维班组建设提供有效技术手段。

下一步,许继电气将以鹤壁灵山集控站投运为契机,深入挖掘用户使用需求,加强产品功能优化提升和工程建设经验总结,持续提升新一代集控系统核心竞争力,全力支撑服务新型电力系统建设。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许继电气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