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巴林左旗供电公司:开展消防培训 防患于未“燃”

2022-01-15

为进一步提高员工的消防意识及自防自救能力,加强员工对防火、灭火及逃生自救基本技能的掌握,1月12日,国网巴林左旗供电公司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共计5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为确保本次培训活动受到实效,该公司邀请巴林左旗消防救援大队宣传教员进行指导和培训。专题讲座上,培训教官通过一幅幅因失火造成的悲惨图画,一个个触目惊心的数字,就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责任的重要性和消防培训工作的重要意义作了重点说明。利用在火灾现场拍摄的照片作案例分析,着重指出了错误的灭火措施和不当的逃生方法所带来的灾难性后果,引起了大家的高度重视。培训中重点对常见灭火设备以及厨房起火、电力起火、汽车起火做了详细讲解。同时,教官在讲解的过程中以一些人们容易忽视的常识问题不时的向培训人员提问。很多火灾是因为没有意识,遇到火灾不知道该如何处理,处理方式不正确造成严重人员伤亡及财产损失。通过这些例子,给员工留下深刻的印象。

理论学习后,在公司办公楼前开展了灭火实战演习。“灭火时要站在上风处,去掉铅封,拔掉保险销,一手握住喷管,一手握住压把,对准火焰根部喷射……”,教员说到,消防灭火器材在的日常生活中很常见,但真正能在急救情况下正确使用消防灭火器材这才是关键。并对各类消防器具的使用方法、火灾发生时的应急疏散救护知识进行了重点讲解,同时强调了灭火过程中应注意的安全细节。随后模拟演习正式开始,在演练点用油盆假设着火点,演习以分组轮流进行,按照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摇晃、拉栓、压阀一气呵成,白色雾气喷向油盆,很快就将大火扑灭,训练员工突然着火后的消防处理和应变技能。

参加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活动,提高了公司员工预防火灾的意识,增强应对火灾发生时处理的能力。确保在火灾发生时,按照预案快速有效地实施灭火救援,最大限度地减少损失及人员伤亡。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国网巴林左旗供电公司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