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西二热公司燃料保供在行动

2022-01-10

本网讯 鸡西二热公司落实安全生产一号文工作要求,通过强管理、重执行、抓培训,不断加强燃料供应保障,为机组安全稳定运行提供燃料保障。

全方位“体检”输煤系统,对筒仓、斗轮机、两级筛分破碎设备、活化给煤机、除铁器等设备进行全面安全治理。总结供煤经验,细化工作标准和工作责任,全面提升设备健康水平,为机组运行燃煤需求提供保障,确保供热、发电高峰时刻负荷稳定。

准确掌握来煤信息,加强燃料检修、运行、煤场接卸“一条龙”管理。来煤较多时,及时转卸渣场储存,确保煤场不滞留、不压车,提高上煤效率;煤场存煤减少时,增加渣场转运量,优化斗轮机取煤方式,保证煤场储煤最大化。强化煤场安全管理,设专人现场监护斗轮取煤,严格执行各项安全规程,做好风险防控,避免不安全因素发生。严格按照热值需求,加强入炉煤掺配,确保机组经济性和安全性。

持续开展实操培训工作,夯实燃料运行人员安全技术基础,提高各岗位人员的操作技术水平。授课人员现场讲解,结合工作实际授课,全面提升实战操作及故障处理能力。同时,开展燃料应急和事故演练,以“理论+实际”培训形式,切实提升员工应变能力。 (王立冬 李峰梅)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大唐鸡西第二热电有限公司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