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继集团召开十届三次职代会暨2021年工作会议

2021-01-27

开拓创新 勇创佳绩

奋力开创集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1月26日至27日,许继集团召开第十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暨2021年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国家电网公司四届一次职代会暨2021年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任务,加快建设国际领先的电工装备制造商和电力系统服务商,为国家电网公司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贡献力量。

会议传达了国家电网公司四届一次职代会暨2021年工作会议精神。 

董事长、党委书记张旭升出席会议并作题为《开拓创新 勇创佳绩 奋力开创集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孙继强作总结讲话。集团领导邹永军、姚为正、张学深、王武杰、赵建宾、任志航、杜丹丹、张新昌出席会议。职工代表、列席代表、受表彰代表、列席人员参加会议。 

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全体干部员工坚决贯彻国家电网公司党组决策部署,在“堵漏洞”上措施有力,在“补短板”上取得进步,在“降成本”上取得实效,在“谋发展”上实现突破,在“强党建”上持续发力,集团步入持续健康发展的“快车道”,先后获得中国电气工业百强、中国机械工业百强等荣誉。许继电气获评国家绿色工厂。

张旭升表示,回顾过去的三年,集团新一届领导班子履职以来,在国家电网公司党组的坚强领导下,集团党委团结带领全体干部员工,内强管理、外拓市场、变革创新,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发展质量显著提升,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我们坚持党的建设不动摇,国企政治优势进一步彰显;坚持战略引领不动摇,经营业绩大幅提升;坚持创新发展不动摇,核心竞争力不断增强;坚持深化改革不动摇,干部员工活力不断激发;坚持精细管理不动摇,发展效能持续提升。 

张旭升分析了国际、国内和集团当前发展环境,要求认真贯彻国家电网公司党组决策部署,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集团战略体系不动摇,加快企业行为信条体系落地,在守住底线、不踩红线,不发生安全质量、党风廉政事件和重大投资失误的基础上,推动企业由传统制造型向科技创新型转变、企业发展整体由战略防御向战略进攻转变,着重抓好“强研发、重销售、精管理、创佳绩”,努力实现集团发展再上新台阶。 

张旭升要求,一要强研发,持续提升科研创新能力。坚持现有产品提升,掌握新业务的核心技术和产品,激发创新创效活力。二要重销售,进一步加大市场开拓力度。做精做细营销业务,做强做优国内市场,加快推进国际业务。三要精管理,持续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加强人财物精细化管理,加强合同全流程管理,加强安全质量和生产管理。四要创佳绩,实现业绩快速提升。进一步提升效率效益,进一步提升核心竞争力,进一步提升集团品牌形象。 

张旭升强调,2021年要重点做好六个方面的工作:着力抓好科技创新,着力抓好市场开拓,着力抓好产业升级,着力抓好内部管理,着力抓好安全生产和质量管理,着力抓好党的建设。

孙继强在总结讲话中要求集团上下全面领会会议精神,深刻认识面临的形势与挑战,深入理解转型发展的迫切要求,准确把握总体工作思路,精准聚焦2021年重点工作;全力抓好贯彻落实,解放思想、学懂悟透,科学谋划、层层落实,勇于担当、干出精彩,奋力开创集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孙继强指出,春节临近,各部门、各单位要精心谋划,统筹安排,周密部署,着重抓好安全生产、走访慰问、作风建设和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观看了《拓局立新·登高望远》——许继集团2020年度企业纪录片,宣读了《许继集团有限公司关于表彰2020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分别为先进单位、劳动模范、工匠代表颁奖。与会代表认真听取并审议了工作报告和9个专题报告,表决通过4项决议。5家单位作大会发言。 

大会号召,集团广大干部员工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公司党组各项决策部署,坚定信心决心、保持定力韧劲、务实笃行尽责,以新担当新作为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努力建设成为国际领先的电工装备制造商和电力系统服务商,为国家电网公司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许继集团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