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左旗公司:开学季撑起校园电力“保护伞

2021-03-09

又到一年开学季,为确保广大师生安全可靠用电,3月9日,左旗公司主动服务学校用电安全,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对校园及周边供电设施进行“全面体检”,发现隐患及时消除,确保开学用电无忧。

由于寒假期间校园用电设施长时间处于闲置无负荷状态,部分供电设备受低温、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影响,存在一定安全隐患。为给广大师生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工作用电环境,该公司按照提质增效工作部署,提早行动,在开学前夕对辖区内学校及周边供电线路、设备进行“地毯式”排查。该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重点到学校配电室、供电线路、配电箱进行巡视,对办公室、教室、楼道走廊等用电线路进行全面检查。及时了解校园内开关、电灯使用情况,对老化线路和损坏的开关、电灯进行更换。对每检查一个配电箱,都认真地对漏电保护器进行试验,对箱内线路接线松动的端子进行紧固。同时,他们还向在校的工作人员询问了近期校园存在的用电问题和校方对供电服务的意见和建议。通过现场交流,共产党员服务队详细了解学校用电需求,并对学校办公区域空调线路规划提出建议,为消防配电电柜内接线进行指导,有效消除隐患故障点。

针对校园用电特点和安全用电注意事项,该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还在学校公示栏内张贴《安全用电常识》《安全用电宣传画》等安全用电宣传资料,教育和引导广大师生增强安全用电意识,倡导师生节约用电、安全用电,共同维护校园安全用电秩序,撑起校园用电“保护伞”。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国网巴林左旗供电公司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