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左旗公司:春检早开幕 保电正当时

2021-03-02

3月1日,国网巴林左旗供电公司早谋划、早准备,周密部署春检工作。

为保证春季检修任务安全顺利开展,该公司从人身、电网、设备等影响安全生产的薄弱环节出发,全面部署,细化检查内容和要求,组织人员对安全工器具、消防器具以及设备装置等进行全面“体检”,严格抓好落实,努力确保今年的春检工作安全高效开展。

组织集体学习安规。左旗公司吸取历年来事故教训的同时,以考促学,着力提高人员安全意识,认真落实“两票三制”,紧绷“春检”安全弦,组织班组人员回顾学习了近年来的事故通报,吸取事故教训,切实提高一线人员的责任心和对隐患的预控能力。

统一安排,统筹规划。该公司根据班组承载力情况科学安排月度计划,做到有步骤、有节点,从任务下达到具体工作要求全盘考虑。同时,要求班组充分利用班前会时间,开展安全风险分析,布置风险预控措施,及时总结在春检作业现场中发现的问题和整改情况,全面消除安全管理盲区,确保春检各项工作顺利完成。

刚性执行春检要求。该公司根据班组专业特点和工作任务,对人员进行科学分工,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地开展春检工作。提前做好春检现场安全工器具的检查、维护工作。对所需安全工器具、仪器仪表和备品备件进行全面检查和试验,杜绝不合格安全工器具进入作业现场,为春检工作全面开展打好开头仗。

合理制定培训计划。左旗公司以春检为契机,组织青年员工开展实地学习,加强对现场设备、运行规程的认识,采取多样化培训方式,有针对性的培训,强化年轻员工操作技能,提升安全意识,使个人安全技能和业务水平同步提高。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国网左旗公司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